巴勒斯坦敦促以色列致力于实现“两国方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勒斯坦敦促以色列致力于实现“两国方案”
2009年03月16日 11:1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外长马勒基15日在布鲁塞尔敦促以色列未来新政府致力于实现“两国方案”,并表示巴方不会与以方任何反对巴以和平进程的政府谈判。

  马勒基当天与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外长施瓦岑贝格、欧盟对外关系委员瓦尔德纳、埃及外长阿布·盖特,以及约旦驻欧盟大使阿赫马德·马萨德赫讨论了加沙人道主义问题、巴以和谈前景、巴内部和解进程,以及定于3月底在多哈举行的阿拉伯国家峰会等问题。

  马勒基在会谈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以色列前总理内塔尼亚胡目前正与一些右翼党派磋商组阁问题,这些右翼政党不承认巴建国权利,不认同“两国方案”,不赞成巴以和谈,支持扩建犹太人定居点。对此,国际社会应高度关注。

  马勒基敦促国际社会采取措施,确保未来以色列政府“致力于巴勒斯坦的和平,致力于结束占领和实现‘两国方案’”。

  索拉纳和施瓦岑贝格均表示,欧盟坚定不移地支持“两国方案”,希望以色列未来新政府能致力于“两国方案”。

  马勒基指责以色列继续在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扩建犹太人定居点、强拆巴民房等改变现状和影响巴以和谈前景的行径。他还说,巴各派有决心在民族和解问题上取得进展,争取在多哈阿拉伯国家峰会前取得“实质性成果”。

  2002年6月,时任美国总统布什提出了一个中东和平计划。此后,中东问题四方(美国、俄罗斯、联合国和欧盟)会议代表在此基础上几经磋商,最终形成了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该计划要求巴以双方各自履行一系列应尽义务,以便最终完成巴以最终地位谈判和建立巴勒斯坦国。(记者谢栋风)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