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尔默特下最后通牒 换俘协议周日必须达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尔默特下最后通牒 换俘协议周日必须达成
2009年03月16日 15:44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土报》报道,上周六(3月14日),以色列向哈马斯发出最后通牒,称互换囚犯的交易期限是周日晚上。15日,以色列国内安全事务的“辛贝特”情报机构负责人和总理奥尔默特的特使就释放被俘以色列士兵沙利特(Gilad Shalit)同哈马斯进行斡旋。

  据一名巴勒斯坦消息人士说,上周六谈判的主要障碍在于一些囚犯从监狱释放后或面临被驱逐的处境。因此,上周以色列“辛贝特”负责人尤瓦尔·迪斯金(Yuval Diskin)被派往在开罗的会议,讨论关于这项协议产生的后果处理方法,即被驱逐到加沙地带或国外的一些释放囚犯的后续问题。

  在埃及的调停帮助下,以色列和哈马斯达成交换的意向,以将释放总计450名巴勒斯坦囚犯换取沙利特的自由。协议的程序是,以色列首先释放300名囚犯以换取沙利特到达埃及,当沙利特的父母能够见到他时,另外的150名战俘也将立即被释放,以换取沙利特安全回到以色列。因此以色列释放的囚犯数达450名。

  “这是最后的努力,到周日晚上必须达成这项协议。”一名以色列高层官员说:“如果这项换俘协议达成一致后,那么将在周一的内阁会议上进行表决。”

  对此,奥尔默特与候任总理内塔尼亚胡就释放被俘士兵后新政府的接管问题进行了讨论。如果一切顺利,星期一(3月16日)以色列内阁将举行特别会议,就沙利特案件进行表决。(原田)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