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与法塔赫拟本周重启协商 筹组联合政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哈马斯与法塔赫拟本周重启协商 筹组联合政府
2009年03月23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3日电 巴勒斯坦两大派系,控制加沙走廊的哈马斯集团与据有约旦河西岸的法塔赫组织,拟自本周起在埃及首府开罗重启协商,以筹组容纳各派系势力的联合政府。

  据“中央社”报道,法塔赫组织(Fatah)与哈马斯集团(Hamas)19日结束长达10天的开罗会谈,但因双方意见纷歧,有关如何筹组联合政府事宜,毫无结论,协商以破局收场。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Jerusalem Post)报导,东道主埃及了解双方意见仍南辕北辙后,要求他们离开开罗,而法塔赫组织最近曾要求可否派员走访加沙,也被哈马斯集团打了回票。

  报导说,因法塔赫组织要求哈马斯承认15年前他们与以色列所签署的协议,但哈马斯无法同意,并担忧这项协议等同承认以色列的存在。

  尽管如此,报导表示,哈马斯集团发言人巴荷姆(Fawzi Barhoum)说,除了磋商筹组联合政府受挫,其它议题的协商,包括如何组建一支巴勒斯坦安全部队,双方于先前的埃及会谈时取得不错的进展。

  他表示,哈马斯与法塔赫组织均同意,需要重建一支专业、合法且能代表巴勒斯坦的武装部队,不应有以色列的势力介入其中。

  此外,巴荷姆说,双方也都同意,应将自国际社会募集的捐款,作为重建加沙走廊的基金。

  为使双方的交集得以延伸,耶路撒冷邮报报导说,哈马斯与法塔赫组织的协商代表同意,盼本周能在埃及开罗再次重启协商,希望能顺利达成筹组联合政府的目标。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