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警方抓获一名年仅11岁恐怖疑犯(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富汗警方抓获一名年仅11岁恐怖疑犯(组图)
2009年04月08日 10:58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阿富汗抓获1名11岁恐怖疑犯
ITV新闻台国际编辑比尔-尼里对阿卜杜拉进行了采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阿富汗警方近日抓获了一名仅有11岁的恐怖疑犯,这位名叫阿卜杜拉的少年和塔利班武装人员当时正试图从巴基斯坦部落地区渗透进入阿富汗,他身上穿着一件穿满炸药的夹克。

  警方称,阿卜杜拉是他们所遇到的年龄最小的恐怖组织新招募人员,他也成了阿富汗监狱中年龄最小的犯人,仍被关押在喀布尔的一间安保措施非常严密的监狱。阿卜杜拉来自巴基斯坦的白沙瓦,接受了成为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的训练,在巴基斯坦的宗教学校里学习了圣战理论。

  ITV新闻台国际编辑比尔-尼里对阿卜杜拉进行了采访,他对阿卜杜拉的访谈录将于今晚在ITV新闻台播出。尼里称,他对阿卜杜拉一脸的无辜感到震惊。他说:“我被告知,我将遇到一名和一伙塔利班武装人员一同被捕的少年,但我没有想到,我面前会是年龄这么小的孩子,他显然很无辜。我观察他说话,他的声音是那么的无辜,他讲述了他的冒险经历,看起来对这段经历津津乐道。他白天阅读古兰经,晚上则学习如何装弹以及外国人是如何来到穆斯林的土地上来杀害他们。阿卜杜拉弟弟、10岁的阿明也在那所宗教学校上学。”

  阿卜杜拉告诉记者,他喜欢的武器是卡什拉尼科夫步枪,因为他发现手枪的扳机很难扣动。当尼里问阿卜杜拉对成为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的感觉时,阿卜杜拉称,他知道自己将被炸成碎片,知道自杀和牺牲之间的区别,称他在长大后想杀死那些非穆斯林人士,这样“他们就不会到我们的土地上来杀我们。”

  目前还不清楚当局将如何处理这名世界上年龄最小的恐怖疑犯,不过,当局可能会将他遣返回他曾经就读的宗教学校。(春风)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