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法庭决定不再羁押涉及哈里里遇刺案4嫌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特别法庭决定不再羁押涉及哈里里遇刺案4嫌犯
2009年04月30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刺案特别法庭检察官贝勒马尔(Daniel A. Bellemare)本周向预审法官表示,由于缺乏足够的证据提起诉讼,他目前不寻求继续羁押因2005年哈里里遇刺案而被拘禁的四名黎巴嫩前军方将领。

  按照黎巴嫩政府与联合国的协议组建的黎巴嫩特别法庭正式开始运作后,黎巴嫩司法部门于4月10日向特别法庭预审法官递交了被认为与此案有关而遭到拘禁的人员名单,包括两名前将军和两名前准将。

  4月15日,预审法官要求检察官贝勒马尔最迟在4月27日确定他是否要求继续关押这些嫌疑人。法官指出,任何遭到拘留和羁押的人都应当被尽快带到法官面前,由法官就其是否应被关押做出裁决,这是一项基本人权。

  按照黎巴嫩特别法庭的规定,如果法庭检察官要求继续羁押这些人员,他需要在特别法庭接管这些嫌疑人后的90天内提起诉讼。

  检察官贝勒马尔在对相关材料进行过审核后,认为目前缺乏起诉这些人的充足、可靠证据,从而做出了不寻求继续羁押他们的决定。但他同时强调,本次的决定不会影响他在未来可能对任何人采取的任何进一步行动,对于案件的调查将继续进行。

  2005年2月14日,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的车队在首都贝鲁特遭到炸弹袭击,哈里里和其他22人不幸遇难。联合国此后成立了国际独立调查委员会对该事件展开调查。

  2007年初,黎巴嫩政府与联合国达成协议,建立一个由黎巴嫩法官和国际法官共同组成的特别法庭,对事件责任人进行审判。组建特别法庭的工作于2007年6月10日开始启动。2009年3月1日,总部设在海牙的黎巴嫩特别法庭正式开始运作,国际独立调查委员会的工作由检察官办公室接管。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