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石破茂:期待中日两国不断加强军事互信

2008年10月17日 2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9月11日下午,参加自民党总裁角逐的石原伸晃、小池百合子、麻生太郎、石破茂、与谢野馨五人齐聚东京繁华大街涩谷进行街头演讲。图为前防卫大臣石破茂在演讲中强调日本已更积极地参与全世界范围的反恐怖斗争。 中新社发 朱沿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东京十月十七日电 (记者 关妍)十七日晚,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青年军官访日团一行二十一人出席了由日本笹川和平财团举办的欢迎宴会。日本前防卫大臣、现任农林水产大臣石破茂在欢迎晚宴上表示,期待多管道的交流互访能使中日两国在军事领域的信赖关系不断加强。

  石破茂希望中国访日团的中青年军官利用本次机会了解日本的宪法、自卫队法以及相关法律;通过实地参观日本各地的自卫队基地,了解日本海、陆、空自卫队的武器装备以及战略思想。他强调,“真正的交流才能促进了解”,日本自卫队将与访日团成员进行开诚布公的交流。

  日本笹川和平财团会长羽生次郎致辞时指出,中国和日本是两个平等的国家,要双方之间不发生任何问题和矛盾是不现实的,而将遇到的问题和矛盾搁置不加以解决才是最大的问题。所以日中作为重要近邻,理应增进了解、加强建设信赖关系。两国之间中青年军官互访这样脚踏实地的工作是建设信赖关系的重要一环。

  第八届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青年军官访日团团长、国防部新闻司副司长黄雪平大校在致答谢词时表示,双方中青年军官通过互访了解彼此的国防政策和军队建设情况,以及对方对国际政局、地区安全问题的认识。这种面对面的交流与实地的参观考察对于两国中青年军官互相增进了解、扩大友谊、相互学习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他称赞这种“以民促官”的交流方式是一种有益的尝试,成果显著。

  据了解,笹川和平财团下属日中友好基金自创立以来就积极推动两国各领域人员的互动。自二00一年两国中青年军官防务交流计划启动以来,中方已有一百六十多名中青年军官来日参观学习,而日本也有近九十名中青年军官访问过中国。(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