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四十分钟,共和党人“爱”上佩林(图)

2008年09月04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美国阿拉斯加州州长萨拉·佩林,九月三日在明尼苏达州州府圣保罗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接受提名演说,成为共和党历史上首位女副总统候选人。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圣保罗九月三日电 题:四十分钟,共和党人“爱”上佩林

  记者 李静

  四十分钟前,共和党人还在问:莎拉·佩林究竟是何许人?

  四十分钟后,来自得克萨斯州的共和党代表芭芭拉说:“我已经爱上了佩林!”

  四十四岁的阿拉斯加州州长莎拉·佩林三日晚在明尼苏达州州府圣保罗举行的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接受副总统候选人提名。在讲台上,佩林四十多分钟刚柔并济的演说让在场的共和党人相信:这位年轻的女州长绝不只会“花拳绣腿”,而是一个“笑里藏刀”的厉害角色。

  佩林二00六年当选州长,此前为一个人口不足万人的小城市长。她的从政资历遭到奥巴马阵营和美国众多主流媒体的质疑。对此,佩林影射奥巴马曾为芝加哥市社区组织者的经历说:“既然我的竞选对手们看不起我那段市长的经历,那么请允许我向他们解释市长工作的内容:我想一个小城的市长就相当于一个‘社区组织者’,只不过,市长需要担负更多实际的责任。”

  佩林说,她参加竞选并不是要获得某些记者和评论员的肯定,而是为了服务美国人民。

  这位首次在全国性政治舞台上亮相的政治“新秀”因十七岁的女儿未婚先孕备受媒体攻击。即使身处困境,佩林竟也不慌不忙,微笑着,用标准的播音员语调平静地说:“每个家庭都有起有落,有欢乐,有挑战,我的家庭也不例外。”

  佩林的平静引发共和党人的同情。在场的共和党代表纷纷指着会场二层美国主流媒体工作间的方向齐喊:“真可耻!真可耻!”

  “很多时候,我们都在拿着刀跟民主党的枪斗,”马里兰州代表查克会后评价佩林的演说道,“而这一次,我们总算有了把‘大枪’跟他们干了!”

  得州的芭芭拉说,佩林的确是个“强硬的角色”。“我想媒体关于她女儿的报道不会持续多久,媒体从此也会爱上她。”

  而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的里克说:“在今天以前,我对佩林的了解仅限于媒体的报道,今天以后,我相信她有能力成为副总统。”

  演说结束后,佩林又给共和党人展示了她“曲棍球妈妈”的普通一面。她的丈夫领着五个孩子走上讲台,十七岁的布里斯托尔·佩林也在其中,她的未婚夫则陪伴左右,场面十分温馨。

  于是,当现身会场的麦凯恩反问共和党代表:“你们不认为我选她(佩林)做下任美国副总统是个正确的决定?”众代表齐声回应:“没错!”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