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湖南考察防汛抗洪 强调预防山洪地质灾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湖南考察防汛抗洪 强调预防山洪地质灾害

2010年07月03日 0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7月2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月1日下午来到湖南考察防汛抗洪工作。温家宝强调,要切实加强山洪和地质灾害的防御。

  现场考察防汛抗洪并听取湖南省委省政府防汛抗洪工作汇报后,温家宝指出,今年入汛以来,南方一些地区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塌陷等灾害较多,已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据有关部门统计,因山洪和地质灾害造成的死亡人数,占洪涝灾害死亡总人数的93%。

  温家宝强调,要切实加强山洪和地质灾害的防御。认真总结山洪灾害防治试点经验,抓紧全面实施山洪灾害防治规划,尽快调查划定山洪灾害易发区,建立健全基层防御组织体系,全面提高防御能力。国土资源部门要抓紧对滑坡、塌陷区、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进行普查,加强滑坡体监测,有计划、分步骤地开展治理。要教育群众切实增强避灾意识,认真落实受洪水威胁地区的人员转移安置措施,一旦有洪涝灾害征兆,在第一时间预警并转移,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此外,温家宝还就塌陷区地质灾害问题作出工作部署,主要包括四方面:第一,迅速查明塌陷的原因和范围,组织专家实地勘察。第二,务必始终把保护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采取果断措施转移群众,决不能发生一起人员伤亡的事故。第三,对于因为塌陷造成损失的受灾群众,各级政府及相关企业要合理补偿,帮助他们重建家园,恢复生产。第四,要安排好转移群众的生产生活,特别是要让孩子们有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让群众有安全的居住地点。这四项工作都要落实责任,如果因塌陷造成人员伤亡,一定要追究领导责任。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