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荫任北京新东城区书记 王宁任新西城区书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杨柳荫任北京新东城区书记 王宁任新西城区书记

2010年07月03日 03:58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新设立的东城区、西城区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干部大会,传达、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北京行政区划调整的批复精神,对行政区划调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刘淇强调,要按照中央要求,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细致、扎扎实实地做好行政区划调整工作,使首都功能核心区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展现新风采。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出席。

  会上,郭金龙宣读了国务院关于同意北京市调整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锡文宣布了市委关于东城区、西城区区委书记、副书记、常委的任命决定,以及筹委会、筹备组组成人员名单。东城区委书记杨柳荫、西城区委书记王宁发了言。

  刘淇充分肯定原东城、西城、崇文、宣武四区为首都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说,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的四个行政区的区委、区政府带领四区人民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奋斗,开拓创新,高水平地推进各项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残奥会和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做出了重大贡献;在履行“四个服务”职责、社会建设、城市建设与管理、改善民生等方面,创造了在全市乃至全国都有影响的工作经验。四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在首都的发展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对此,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全市人民高度评价。

  刘淇指出,调整行政区划是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推动首都科学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有利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区域均衡发展;有利于整合利用核心区资源,拓展新的发展空间;有利于创新体制机制,优化行政资源配置;有利于推进核心区发展建设,增强首都服务功能。做出这样的调整,对于首都功能核心区以至全市在“十二五”以至更长一个时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强首都“四个服务”功能,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和国务院的批复精神,充分认识行政区划调整的重大意义,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部署上来,精心组织和实施好这次行政区划调整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淇强调,要认真细致地做好行政区划调整的各项工作。一是认真把握好“调整区级,街道不动,深入细致,平稳有序”的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原则。调整区级,就是这次调整只涉及相应区级机构的整合。街道不动,就是保持原来四个区的各个街道现状。深入细致,就是要精心谋划、精心组织、精心实施调整工作方案,确保不出现工作空白、死角。平稳有序,就是要在调整区划、机构的同时保证党政机关正常运转,确保调整期间队伍不散、工作不断、管理不松、秩序不乱、标准不降。二是坚持“统一政策、坚持标准;公平公正、结构合理;职级不变、总数不减;多方负责、妥善安排”原则,妥善做好干部安排的各项工作。三是切实加强对行政区划调整工作的领导。区划调整工作领导小组、新区委和筹委会要认真履行职责,团结协作,密切配合,精心抓好区划调整的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高质量地完成好调整的任务。四是做好新区人代会、政协会的筹备工作。新的政权机构未选出之前,原各区的人大、政府、法检两院继续行使职权。在行政区划调整工作中,要严肃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在新区领导班子组建和干部安排调整中,要坚决防止和严厉查处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新区党委调整干部,要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有关规定。自市委宣布行政区划调整之日起,原东城、西城、崇文、宣武四个区有干部任免权的各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暂停干部调整工作。

  刘淇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这次区划调整作为推动首都功能核心区发展的重大机遇,坚决落实好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作顾全大局的表率、支持改革的表率、团结协作的表率、遵守纪律的表率。要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参与调整与改革,以更高的标准做好工作,履行好职责,在改革中展示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

  郭金龙要求,要抓紧落实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区级各部门和街道,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正确理解、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各筹备组要立即开展工作,确保区划调整平稳有序推进。要尽心尽责做好城市服务管理工作,政府筹备组要在新区筹委会的领导下,抓好政府日常工作,确保区划调整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市政府各部门要加强协调指导,积极支持两个新区相关部门的调整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用心工作,经受考验。各部门和街道办事处要继续认真履职,确保城市安全平稳运行,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市领导马志鹏、李士祥出席会议。(记者徐飞鹏)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