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一煤矿发生冒顶事故致2死1伤 检察机关介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吉林一煤矿发生冒顶事故致2死1伤 检察机关介入

2010年07月03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吉林7月3日电(苍雁)7月2日晚23时50分,吉林省舒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二矿发生冒顶事故,2名作业工人被埋。3日凌晨3时许,被埋工人从井下救出,事故共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

  2日晚23时50分,维修队人员下井进行作业,突然顶板推垮性冒顶。据该公司安全监管部副部长梁友谊称,事故发生后,井下其他作业人员立即向井上汇报,并对被掩埋的工友进行施救。“吉林省、吉林市安监、公安、矿务等相关部门及时赶到现场勘查,并成立了事故调查组。”梁友谊说,检察机关也按规定介入此事故。

  据了解,至3日凌晨,2名被埋工人被救出,但尚未送至医院便死亡。此事故还造成一名王姓男子受伤,现已被送至医院进行治疗。

  记者3日白天在事故井口看到,仍有部分矿工下井作业,井口处未拉警戒线。梁友谊称,事故发生后该矿井已经停产待查,有矿工下井是为了维护正常的排风、通电等工作。

  目前,该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中,有关赔偿事宜并未明确。

  据了解,吉林省舒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省属国有煤矿,六证齐全,全公司现有生产矿井6处,核定能力480万吨,实际产量300万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