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连续两天气温超35度 正式进入高温频发时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连续两天气温超35度 正式进入高温频发时期

2010年07月03日 21:3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日的北京晴空万里、热浪滚滚。南郊观象台监测到的最高气温达到37.8摄氏度。北京市气象台16时15分发布入夏以来首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北京市未来2到3天最高气温仍将维持在35摄氏度以上。

  根据北京气象部门的监测,3日刚过14时,北京地区的最高气温就普遍超过了35摄氏度,受城市热岛效应影响,城区自动气象站的最高温度都在37摄氏度上下甚至更高。与此同时,根据国家气象部门监测,河北、天津、重庆、湖北东部、江南大部和华南部分地区气温也都升至35到37摄氏度,局地达到39摄氏度。

  北京气象部门的温度实况纪录显示,天安门地区18时25分时的气温仍高达37.8摄氏度,未来6小时,最高气温才会降至34摄氏度左右。

  气象专家表示,北京已经正式进入高温频发的今夏最热时期。2日北京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达到36.7摄氏度,成为今夏出现的第一个35摄氏度以上高温,今天最高气温又打破了这一纪录,达到37.8摄氏度,此后几天,北京还将会频繁出现晴朗、酷热的天气。

  据气象部门统计,近十年以来北京每年6月都会平均出现5.4个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而今年的高温天气出现在7月,为近10年来最晚。(记者张淼淼)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