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江主城段出现汛期以来第一次大幅涨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嘉陵江主城段出现汛期以来第一次大幅涨水(图)

2010年07月07日 04:17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连日阴雨重庆嘉陵江水位上涨明显 记者 史宗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连续两天强降雨之后,嘉陵江主城段出现了汛期以来第一次大幅涨水,且势头迅猛。沙坪坝水厂位于嘉陵江上的取水趸船,连续进行了两次拆接管,以保证用水安全。

  “水位又上涨了,再次拆接管道至174米。”

  监控人员一声令下,昨日,嘉陵江今年第一次大幅涨水到来,市自来水公司沙坪坝水厂中渡口取水趸船的工作人员,不得不两次拆接管道,保证取水正常。

  中渡口取水车间的生产组长罗江渝介绍,今年嘉陵江的汛期来得比往年晚,取水趸船的水位从前天早上开始上涨,截至昨日,已经从169米涨到了174米,上涨了5米。

  据了解,由于水涨船高,连接江中取水口和船上取水设备车间的连接管,从水平状态变为倾斜。“倾斜角度最大只能在23度,否则就必须进行拆接管道工作,把连接管移动到更高一个层级的取水口上去。”罗江渝说。

  据悉,相邻取水口的距离为2.5米,工作人员要根据气象和水情预报,24小时监控水位,保证随时拆借管道,保持基本平衡。否则,一旦趸船位置相对取水口在23度以上,连接管就会断裂,从此处取水的沙坪坝汉渝路水厂供区将会大面积停水。

  “下螺丝,用吊车吊起一吨重的管道,移动趸船取出连接管……”罗江渝介绍,在高水位水流迅猛的情况下,一次拆接管就需要2个小时。

  受降雨影响,长江水位也迅速上涨。使用长江水源的市自来水公司江南水厂成立了抢险突击队,截至昨日,该厂玄坛庙取水车间共拆接管道12次。

  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雨水带来了上游的众多杂草和垃圾,为保证吸水口的进水顺畅,两天来,工作人员清掏堵塞水泵吸水口的垃圾杂草30多次,共清除出杂草漂浮物达数吨。在汛期,工作人员将采取汛期安全措施,保障市民用水安全。

  记者 姜莹 通讯员 郑小东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