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反恐联合训练突出三大特点:尽可能贴近实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巴反恐联合训练突出三大特点:尽可能贴近实战

2010年07月07日 10:50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这是中巴两军的第三次反恐联训,但这次有不同于前两次的新特点。”今天(6日)上午,在“友谊-2010”中巴反恐联合训练现场,中方联训指导组组长、兰州军区某集团军副参谋长李富华告诉记者,这次联训呈现出3大新特点。

  “突出实战是这次联训的最大特点。”李富华告诉记者,在这次联训中,每一个课题的设置都尽可能贴近实战,在课目、环境、地形等各方面都着眼提高两军的实战反恐能力。

  “第二个特点是注重多层次、全方位交流。”李富华介绍说,这次反恐联训的大多数时间里,双方参训官兵都是混编同训,相互切磋反恐绝技,开展各种文体活动。“这样有利于两军增进友谊,加深了解。”

  “高度联合是这次中巴联训的又一特点。”李富华说,最近几年,我国与外军举行过多个不同规模的联训活动,一般都仅限于陆军之间,而这次中巴联合训练首次引入空中要素,在综合演练阶段还将配属空军和陆航部队,实质上是一次陆空高度协同的立体式联合战术行动。李富华最后告诉记者:“我们相信,通过中巴这次深层次的交流联训,两军官兵的反恐作战能力一定会有较大幅度的提高。”(王广利、记者李秦卫)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