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选干部确定考察对象 27人竞8正局职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深圳公选干部确定考察对象 27人竞8正局职位

2010年07月07日 11:4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圳公开推荐选拔的8个正局级领导干部职位受到了热捧。截至6月29日,深圳市委组织部共受理了77个单位219名干部的推荐报名。经过资格审查,市委全委会和常委会差额推荐考察后,目前共确定了27名考察对象,最年轻的入围者是现任深圳团市委副书记张志华,今年仅33岁。

  67人自荐,占总推荐人数近1/3

  为拓宽选人用人渠道,给予“想干事、敢干事、快干事”的干部搭建一个平等公开、择优竞争的平台,深圳市委组织部在6月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通过公开推荐选拔8名市管正局级干部,包括深圳市罗湖区区长、南山区区长、坪山新区管委会主任等岗位。在短短5天的报名时间里,深圳市委组织部共受理了77个单位219名干部的推荐报名。

  经过资格审查,共有204名干部符合推荐条件,其中市审计局局长职位推荐人选28人、市统计局局长推荐人选24人、市台办主任推荐人选32人、市文联主席推荐人选6人、市残联理事长推荐人选17人、罗湖区政府区长推荐人选15人、南山区政府区长推荐人选38人、坪山新区管委会主任推荐人选44人。

  与以往推荐选拔不同,此次选拔首次增加了个人自荐的方式,允许符合资格的干部个人毛遂自荐参与选拔。在219名推荐人选中,有67人属于个人自荐,占全部推荐人选的近1/3。

  考察对象中有4名女干部

  此次公开推荐的人选分布面比较广,在219名推荐人选中,来自机关的有179人,来自事业单位的有13人,来自市管国有企业及其他单位的有27人。其中,正局级或市管企业正职6人,副局级或市管企业副职189人,正处级及其他24人;中共党员200人,民主党派、无党派14人,群众5人;男192人,女27人;博士44人,硕士或研究生131人,硕士或研究生以上的约占80%;年纪最大的55岁,最年轻的才33岁。

  出于对“特别优秀的干部”放宽任职资格条件的考虑,深圳市委组织部对34份破格推荐材料进行了严格把关,最终破格同意19名推荐人参加了选拔。

  经过公开推荐、组织部资格审查、市委全委(扩大)会议差额民主推荐3个环节的遴选以后,深圳市委昨日下午召开了常委会,在得票靠前的人选中,按每个职位1∶3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并对个别职位人选得票相同或相差仅一票的候选人取了前4名,最终入选名额为27名。

  8个职位的27名考察对象中,博士4名、硕士或研究生17名、大学生6名。其中有4名女干部,2名党外干部。在年龄分布方面,70年代出生的年轻干部1名、60年代出生的干部16名、50年代出生的干部10名。在岗位分布方面,市直机关干部20名,区干部7名。

  考察后将按1∶2比例提交全委会票决

  经过4轮遴选后入选的27名干部中,最年轻的入选者是深圳团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市青联副主席张志华,出生于1977年9月,1999年7月参加工作,曾在创维集团担任营销总部副总经理、用户服务总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团委书记等职务。2007年3月,不到30岁的张志华被提拔出任深圳团市委副书记,成为同一批被提拔的最年轻的局级干部。这一次,他参与选拔的职位是深圳市残联理事长。

  入选者中,年纪相对较大、资历较深的是现任深圳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殷勇,此次参与选拔的职位是深圳市统计局局长。此外,还有现任南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兼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王克力,其参选的职位是南山区区长。这两人均出生于1955年10月。

  下一步,深圳市委组织部将对这27名考察对象进行组织考察,核实了解考察对象有关情况,做好廉政申报,全面考核德、能、勤、绩、廉。

  组织考察结束后,将由深圳市委常委会根据考察情况按1∶2的比例确定拟任职的差额人选,提交全委会进行差额票决,而市委全委会票决产生的任职人选,还须按照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提交给人大和有关群众团体进行选举,才能最终确定其职务任命。

  “截至目前,我们未收到有关推荐人拉票、贿选等违纪行为的举报和投诉,下一步,我们还将会同市纪检、监察等部门,继续做好这方面工作。”深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赖育坤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27名考察对象

  深圳市审计局局长考察对象4名:

  市审计局副局长陈倩雯;市审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兼政府投资审计专业局局长何锐军;市政府法制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胡建农;市财政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汤暑葵。

  深圳市统计局局长考察对象4名:

  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殷勇;市委政研室副主任肖亚非;市统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必祥;市水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耕。

  深圳市台办主任考察对象3名:

  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麦林光;市政府口岸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王铁良;盐田区委副书记钟瑞兴。

  深圳市文联主席考察对象3名: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罗烈杰;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静;宝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桦。

  深圳市残联理事长考察对象4名:

  团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市青联副主席张志华;市民政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祖玉琴;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许四虎;市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原丽萍。

  罗湖区政府区长考察对象3名:

  罗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倪泽望;市委办公厅副主任杜鹏;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市信访办主任张波。

  南山区政府区长考察对象3名:

  市文体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小甘;南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兼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王克力;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谢建民。

  坪山新区管委会主任考察对象3名:

  龙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钟新明;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冯现学;罗湖区委常委、副区长吕维。 (记者/叶明华)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