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实施大范围人工防雹增雨 缓解局部旱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实施大范围人工防雹增雨 缓解局部旱情

2010年07月07日 1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7月7日电 (丁喆 高进)湖北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7日发布数据称,为缓解气候条件给农业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湖北5市(州)15个县连日组织实施人工防雹增雨作业62次,有效缓解局部旱情。

  6月30日以来,湖北大部地区出现持续高温天气。与历史同期相比,各地平均气温偏高2.5—5.4℃,省内74个常规气象观测站中有26站连续4天日最高气温超过35℃。连日来的晴热高温天气使土壤相对湿度逐渐下降,给农业生产造成了不利影响。

  6月30日至7月5日,针对鄂西南、鄂北岗地、江汉平原等地局地对流天气过程,组织十堰、恩施、宜昌、襄樊、荆门5市(州)15个县实施人工防雹增雨作业62次,化雹为雨,保护面积12000余平方公里,有效缓解当地旱情,保护了夏收作物。

  今日是小暑节气,意味着天气真正要热起来。据武汉中心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湖北大部地区将有阵雨。但由于降水和微风加大空气湿度,闷热之感还将持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