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非法炸药库发生爆炸 两矿主被判处死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郴州非法炸药库发生爆炸 两矿主被判处死刑

2010年07月07日 14:25 来源:湖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湖南)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去年永兴县“4·17”爆炸案10名责任人作出一审判决,青山背煤矿一名矿主被判处死刑,另一名矿主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安仁县一民爆服务队队长被判处无期徒刑,其余7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3至12年有期徒刑。

  永兴青山背煤矿是2003年4月由李武义、李大军等人筹资开办的一个非法煤矿。2005年12月,李武义等人采取行贿手段,将青山背煤矿作为永兴大岭煤矿(合法矿)的技改风井后,一直在非法生产。2008年12月,李武义、李大军伙同他人以680万元的价格,买下青山背煤矿全部股权,又扩股至1100万元,李武义任矿长负责生产,李大军负责火工仓库管理。为了维持非法煤矿生产,李武义屡次通过非法途径购买炸药。安仁县牌楼乡民爆服务队队长周柏林多次为该矿非法提供火工产品。为了躲避公安机关检查,李武义、李大军等人在煤矿综合楼一层建造了秘密炸药库。去年4月17日,储存在秘密炸药库内的500余公斤炸药、1000余发雷管发生爆炸,造成20人死亡、6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485万元。

  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经依法公开审理,认定被告人李武义的行为构成非法买卖爆炸物罪、非法采矿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5万元。被告人李大军犯非法储存爆炸物罪、非法采矿罪、行贿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5万元。被告人周柏林犯非法买卖爆炸物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记者 邓明 白培生 通讯员 陈红卫 许志华)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