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近年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发与全球变暖有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专家称近年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发与全球变暖有关

2010年07月07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原中央气象台台长,原中央气象协会气候与长期预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小泉作客中新网,就近期高温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7日电 气象专家李小泉今日在谈及中国北方出现高温天气时指出,近年来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发生的频率比较高,这和全球变暖的背景还是有一定的关系的。

  最近几天,中国华北、黄淮一带正经历持续高温酷暑天气,北京、河北等地均出现40摄氏度的高温。今日,原中央气象台台长,原中央气象协会气候与长期预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小泉作客中新网,就近期高温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在谈及“冬天特别冷、夏天又特别热”是否正常时,李小泉说,“这是气候的一种正常的波动,这个波动里面出现的一种比较特殊的,波动里面说,波动就有可能出现极值了,就是正常的范围里面,但是出现了一个比较明显的极端的天气。”

  李小泉说,“我们不要说总的来讲气候正常不正常,而是说某一件事情,某件事情或者某个气候要素它的变化是不是出现了异常的变化?比如今年冬天我国北方确实出现了比较冷,这个应该是极端的气候事件,今年夏天7月上旬北京出现了这么热的天气,应该说这个也是一个极端的气候事件了,所以具体来讲这一个一个的气候事件应该是出现了这样那样的极端气候事件了,但是总体来讲,我们不能说整个的气候都不正常了,气候异常了,我想还不能这样来说。”

  李小泉说,极端的天气气候事件,每年都会有这样那样的出现,只是出现的时间、地点、范围、大小、强度不同。“不过近年来确实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发生的频率比较高,每年都会有,这个就和气候变化,全球变暖的背景还是有一定的关系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