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专家:中国不会出现接近50度的高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气象专家:中国不会出现接近50度的高温

2010年07月07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小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7日电 近日,中国北方经受持续高温酷暑天气,局地气温突破40摄氏度,那么有人担心中国会不会像印度6月初一样出现接近50度的高温?对此,气象专家李小泉表示,达到50度可能性很小,基本上不太可能。

  今日,原中央气象台台长,原中央气象协会气候与长期预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小泉作客中新网,解读大范围高温天气。

  6月初的时候,印度西北部可能达到接近了50度的高温,据报道,大概有接近300人因为这个热出现了死亡。对此,李小泉表示,因为印度出现这么高的温度,和它所在的地理环境有关系。“第一,位置比较偏南,正处在热带的高压的控制之下,同时,地形在一个山谷的地方,这个高温强大的副热带的高压的控制之下可能就会出现这种情况。”

  他认为中国不会出现如此高的温度,“因为中国我们大部分地区基本上还是处于西风带的情况下,西风带的高压是可以过来,但是西风带高压的控制下还不至于达到像印度那个地方那么高的温度。南方因为副热高压能够进来,但是南方靠近海洋,相应的这个边上有一些水汽,下雨的时候可能会,水汽条件各方面都比较好。”

  “所以我想还不至于达到那么高温度。40度,41、42度这种情况有可能,达到50度可能性很小,基本上不太可能。”李小泉说。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