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格尔木入汛以来降水异常偏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青海格尔木入汛以来降水异常偏多

2010年07月07日 16:5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入汛以来,青海省格尔木市降水异常偏多。过多的降水和高山积雪融化,造成当地一座水库超过防洪水位,出现险情。目前当地已紧急部署防洪抢险工作。

  据青海省气象部门监测显示,今年入汛以来,格尔木地区降水量异常偏多,特别是进入6月以来,降水偏多71%至280%。期间,格尔木市区6月6日20时至6月7日20时降水量达到27.8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多2.7倍,创1961年以来历史最多极值。

  距温泉水库最近的一个区域自动气象站资料显示,从6月1日至7月7日降水量已达157.5毫米,加之近期气温回升很快,加速了高山积雪融化,截至7月6日24时,温泉水库水位超过防洪限制水位1.18米,防汛抗洪工作形势严峻。

  目前,青海省气象部门已启动重大气象服务Ⅳ级应急响应,要求有关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加强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及服务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气象服务工作。

  青海省委、省政府紧急部署,相关部门和人员已赶赴格尔木,进一步了解汛情,研判防洪形势,部署防洪工作。格尔木市也已按照防大汛、抗大灾的要求,紧急部署防汛应急抢险工作。(记者姜辰蓉)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