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高温补贴”莫成摆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华日报:“高温补贴”莫成摆设

2010年07月07日 16:58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5日,河北省气象台再度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这已是该省最近发布的第十个高温预警信号。然而,许多在高温下工作的工人却表示,几乎没有拿过高温津贴。(6日《人民日报》)

  根据规定,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工作,应当向劳动者支付高温津贴,具体标准由省级政府或省级劳动保障部门制定。问题是,由于标准不明、监督不力、法规不全,特别是对企业拒发高温补贴的行为缺乏相应的处罚规定,高温补贴往往成为“驴子前的胡萝卜——看得见、吃不着”。

  维护劳动者的尊严,让劳动者体面劳动,首先要保障劳动者的基本权益。高温条件下,让想休息的劳动者能得到休息,想工作的劳动者能拿到高温补贴,这是一项再基本不过的要求。(刘庆传)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