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西北出现大暴雨 福建要求各地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闽西北出现大暴雨 福建要求各地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2010年07月07日 17:5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中低层切变线影响,7月6日以来闽西北出现暴雨到大暴雨。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做好局部强降雨的防御工作。

  据福建省防汛办统计,从6日7时至7日7时,该省降雨量在50-99.9毫米的有6个县,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有3个县,分别为泰宁162毫米、邵武126.5毫米、建宁114毫米。目前,福建全省江河水位平稳,防汛部门尚未接到灾情报告。

  据福建省气象台预报,7日福建南平、宁德两市和三明市西北部有中到大阵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乡镇有大暴雨,24小时雨量可达50-8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龙岩、莆田、福州三市和三明市东南部、泉州市西北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福建省防指强调,6月13日以来福建持续强降雨,各地土壤含水量饱和,水毁工程多,抗灾能力弱,此次强降雨来势强、雨量集中,容易对局部地区形成灾害叠加。为此,各级防汛、气象、水利、国土等部门要加密对雨情、水情和灾情的监测,特别是市县两级气象部门要加强针对性预报,及时向有关部门和基层发出灾害预警。要及时组织转移危险区域的群众,并妥善安置。加强各类水库的防洪优化调度,确保水库安全和上下游区域的度汛安全。  (记者 涂洪长)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