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查处区县小金库279个 23名干部受处分3人判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查处区县小金库279个 23名干部受处分3人判刑

2010年07月07日 18:19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庆市渝东南某县司法局和两个乡的8名副科级到副处级干部,因设立、使用上百万元“小金库”,4名副处级官员中有3人被免职,1人被调整工作岗位,并给予党内警告。

  7日,市“小金库 ”专项治理办公室首次披露:去年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以来发现“小金库”279个,涉及金额6695万元,23名党政领导干部和责任人因设立和使用“小金库”款项,受到党纪政纪处理处分,有3人被移送司法机关被判处有期徒刑。

  记者从市“小金库”专项治理办公室提供的材料获悉:在查处12个区县中的有关部门“小金库”中,有3人获刑。其中某镇负责人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某区畜牧站1人被判有期徒刑3年;另1人被判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其余10多名党政干部和责任人相继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党内警告处分、行政记过、免职等处分。

  市“小金库”专项治理办公室主任周志开表示,今年我市还将全面开展社团“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重点为:行业性社会团体;有政府资助特别是有财政拨款、有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履行或代行政府职能特别是有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社会团体和公募基金会;有举报线索、社会各界反应强烈、财务会计工作基础薄弱、工作走过场以及过去监督存在问题的社会团体和公募基金会。

  周志开说,同时还将推开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小金库“治理工作。

  据了解,今年我市“小金库”专项治理将重点关注供水、供气、供热、供电等与人们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企业。同时,我市还加大对举报“小金库”有功的单位和人员的奖励力度。去年是按查出并已缴入国库的金额给予3%——5%的奖励,奖励最高金额为10万元。今年只要是根据举报线索查实了“小金库”,就可按设立“小金库”金额的3%——5%给予奖励,奖金最高额为10万元。举报电话为:(023)67575239,举报邮箱为: xjkcq@cq.gov.cn。  (重庆晨网 记者吴国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