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空多措并举解决海岛高山连队后勤保障难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空多措并举解决海岛高山连队后勤保障难题

2010年07月07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7月7日电 (毛金归)地热能、太阳能和空气能等清洁能源广泛应用,生活给养预约配送、油料地方直接送达、商业医疗保险就近就医等新保障模式全面推行……近年来,广空后勤部以解决边远艰苦连队吃水、用电、看病等难题为重点,推进后勤建设急难问题科学规范整治,使昔日荒岛孤山变成了环保、节能、宜居的现代军营。

  广空所属雷达部队基层连队大都驻在高山、海岛等边远艰苦地区,远离机关和社会保障体系,长期处于高湿、高盐、高海拔和强台风等恶劣环境,官兵出行难、用电难、供给难、看病难等问题比较突出。多年来,虽然各级采取了很多办法措施,但这些急难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始终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为从长远上、根本上、制度上摸索边远艰苦连队后勤急难问题科学规范整治之路,广空后勤部主要领导带领机关工作组,深入到高山、海岛、平地等3种类型的20多个基层连队,召开了30多次座谈会,就后勤急难问题认真进行调研,面对面倾听官兵心声,听取官兵意见建议。总结梳理了边远艰苦连队吃水、用电、洗澡、看病等10余项急难问题,提出了打造宜居型、环保型、和谐型现代营区的整治目标。经过近3年的时间,全区32个边远艰苦连队建设面貌焕然一新。

  记者在某雷达站采访时看到,这个当年著名爱国将领冯子材英勇抗击法国侵略者的古战场,如今焕发出新的生机,饱含沧桑的炮台设施与现代军营形成鲜明的对比。依山势而建的官兵宿舍,设置了防风墙、不锈钢门、双层玻璃窗,既符合战备需要又能有效防风防潮;因地制宜开发的地热能,可提供空调制冷、生活热水、衣物烘干等功能,具有绿色环保、综合节能、经久耐用等特点;推广使用不锈钢组合床和经过处理的实木材质营具,满足了防潮湿、防腐蚀、防白蚁的需要;为连队官兵购买了门急诊商业医疗保险,既实现了就近就医,还使单日医疗消耗最高限额增加了约7倍;与地方农贸公司签订给养预约配送协议,破解了吃菜难难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