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9件作品获第二届亚洲太空探索创新竞赛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19件作品获第二届亚洲太空探索创新竞赛奖

2010年07月07日 2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7日电 (记者 孙自法)由中国宇航学会和美国海因莱因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亚洲地区“飞向未来——太空探索创新竞赛”活动,7月7日晚在北京完成答辩终评并颁奖,中国19件参选作品分获本届赛事各个奖项。

  中国这19件获奖作品分别是:华北电力大学向腾飞、丁书卷、王海卿、李杨、张戌敏的“阿波罗之光——空间站光导能源系统”获1等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任龙、史颉华的“太空采矿和空间能量补给系统”获2等奖;华北电力大学谢维、于荣欢、李玲的“低轨反射式太空广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辰、王晨、李月、庄恰恰的“‘驼峰’航天发射系统”,西北工业大学田本鉴、张烨琛的“多功能着陆器”等3件作品获3等奖。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多功能星际飞行器——万户之舟及其拓展”、北京大学“基于柔性太阳能材料的折叠太阳伞和卷式太阳翼电池设计”、西北工业大学“小行星探测系统设计”、哈尔滨工业大学“一种新型航天器发射装置”、中国科技大学“大面积可展太空太阳能收集装置”和国防科技大学“磁力太空网——一种新型太空垃圾捕获系统的设计方案”6件作品获优秀奖。

  哈尔滨工业大学“新型太空发电站”、北京理工大学“桌面上的太阳系——虚拟宇宙环境系统软件设计”、南昌理工学院“神恩号彗星一体深空探测器系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可异构变形机器人”、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变形金刚火星往返飞行器”以及中国民航大学的“水手号光动力模拟航天飞行器”、“太空博物馆”、“行星列车系统”等8件作品获纪念奖。同时,华北电力大学“低轨反射式太空广告”项目被授予海茵莱茵创新奖。

  中国宇航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俊华介绍说,“飞向未来——太空探索创新竞赛”是一项青年科普活动,也是打造青年航天爱好者和工作者一个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的重要途径和平台。该项赛事迄今已成功举办两届,在亚洲地区青年中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