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中国查处商业贿赂案件1441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半年中国查处商业贿赂案件1441件

2010年07月10日 01:0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上半年,中国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共查处各类不正当竞争案件1.1万件,案值8.96亿元;查处商业贿赂案件1441件,案值3.91亿元。

  记者9日从在长春召开的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局长座谈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各地工商机关积极开展涉嫌垄断案件查办工作,组织开展查处限制竞争行为工作,进一步做好打破行业垄断和地区封锁工作;同时,认真查办大要案件,加快推进治理商业贿赂长效机制建设。

  上半年,各地工商机关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认真组织实施农村食品市场专项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强食品市场日常规范监管,全系统共查处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案件3.1万件。

  今年上半年,商标注册申请量大幅上升,工商部门共审查商标注册申请75.92万件,审理商标评审案件1.67万件。截至6月底,中国累计商标注册总量达495.64万件。同时,各地工商机关以保护世博会标志、涉农商标、驰名商标为重点,严厉打击了商标侵权行为。上半年,全系统共查处商标违法案件1.61万件,案值4.51亿元。

  各地工商机关继续加大整顿规范广告市场力度,强化案件查办、跟踪督办和属地监管,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执法联动和协调配合,大力规范世博会相关广告,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推进。上半年,全系统共查处违法广告案件1.42万件。

  今年以来,各地工商机关加大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力度,特别是在“迎世博,禁传销”专项执法行动中,努力维护上海及周边地区经济、社会秩序稳定。上半年,全系统共查处传销案件906件,取缔传销窝点7234个,教育遣散传销人员13.48万人次。(记者张晓松)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