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后京城迎来首场降雨 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高温后京城迎来首场降雨 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图)

2010年07月10日 02:4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傍晚,路人骑行在大雨中的中关村大街上。当日傍晚起,京城降下连日高温后的第一场雨。 郭铁流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20时至21时,和平西桥一个小时的降雨量将近50毫米,出现了局地暴雨。北京市气象台称,持续高温后,空气中聚集了大量的能量,一旦有冷暖空气配合,就容易出现局地暴雨。

  昨天15时左右,西北部的延庆开始出现降水,17时左右城区、大兴也出现了降水。由于降雨正好出现在下班高峰期,而且短时雨量较大,很多人被堵在地铁口。

  19时左右,降雨有所减小,不过,20时左右,城区的西北部又下起了大雨,和平西桥一个小时的降雨量将近50毫米,出现了局地暴雨。

  “持续高温后,北京容易出现局地暴雨。”北京市气象台一位专家介绍,昨晚20时至22时,降雨主要出现在城区的西北部,郊区和城区东南部的降雨量都很小。从全市来看,城区的降雨量能达到中到大雨。截至22时,和平西桥的降雨量已超过60毫米。据介绍,这场雨将持续到后半夜。

  未来几天,由于冷空气活动频繁,北京也将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由于北京已进入盛夏,未来2个月,北京的空气湿度会越来越大,“桑拿天”或将到来。(记者林文龙)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