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成为全球第二大世界500强总部之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成为全球第二大世界500强总部之都

2010年07月10日 08:04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财富》杂志2010年最新评选结果显示,北京已拥有30家世界500强企业的全球总部,成为“第二大世界500强总部之都”。在昨日举行的第二期“北京沙龙”主题活动中,副市长程红出席并和与会嘉宾分享了这一信息,她表示,随着北京对外开放不断深入,商务领域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总部经济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北京沙龙”活动旨在为市领导及相关部门领导与境外媒体驻京记者和外国驻华使馆官员、各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外国驻京商会代表、外企高管、外国留学生等搭建面对面沟通、交流平台,活动在酒会、座谈会等轻松的氛围中增强外籍人士对北京的了解。

  昨日,程红在英语演讲中向嘉宾介绍了北京打造国际商贸中心城市的成就及发展目标。她表示,经过多年的努力和积累,北京已经具备了建设国际商贸中心的诸多有利条件。目前,北京已成为全国最重要的城市消费市场、重要商贸流通交易中心,同时特色商业和商贸发展环境不断优化,聚集了大批顶级国际商务服务机构。

  活动中,程红对与会嘉宾为北京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同时表示,北京将在市场体系培育、推动特色商业发展、促进对外贸易等方面做出更大努力,进一步朝着“世界城市”目标迈进。(记者沈衍琪)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