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四川贵州铁路线数趟列车晚点 多处山体坍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暴雨致四川贵州铁路线数趟列车晚点 多处山体坍塌

2010年07月10日 09:0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成都铁路局了解到,7月9日,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袭击川黔、襄渝、渝怀、成遂渝铁路等铁路线,多处区段出现山体坍塌、积水淹道,造成多趟旅客列车不同程度晚点。目前,经铁路部门奋力抢险,已有部分车次恢复正常运行。

  6时30分左右,川黔线沿线10分钟降雨13.4毫米,连续降雨53.8毫米。7时15分,川黔线大河坝至新场区间线路右侧发生持续山体坍塌达3600多立方米,累计上道1600多立方米,掩埋线路80米。

  成都铁路局工务职工冒雨巡检线路,第一时间发现险情,果断拦停即将通过该区段的旅客列车,并迅速组织500多名工作人员、3台挖掘机、1台破碎机赶赴现场抢险。

  为确保旅客列车绝对安全,铁路部门对受暴雨袭击的川黔、襄渝、渝怀、成遂渝铁路多个区段进行了封锁,紧急巡查线路。

  受此影响,重庆火车站晚点到发6趟旅客列车,重庆火车北站晚点到发12趟旅客列车。截至16时30分,成渝“和谐号”动车全部晚点到发。

  面对突如其来的强降雨,重庆、贵阳、成都等火车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对售票厅、候车厅、进出站口、电梯口等重点场所的看护、宣传和秩序维护,并开设专门的晚点列车候车区域,组织服务人员为旅客送水,对旅客进行了妥善安置。

  截至17时,成遂渝铁路、襄渝铁路达州方向旅客列车已陆续恢复运行;渝怀铁路重庆、秀山间的短途列车已恢复运行;川黔铁路贵阳方向有1对列车停运、3对列车折返、6对列车绕道运行。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出行受到影响的旅客,关注有关列车恢复正常运行的确切时间,并注意随时关注各大车站公告。同时,可到就近火车站售票大厅办理全额退票;如愿意改期出行,可办理改签,均无须支付手续费。(记者江毅)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