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突袭京城今晚仍将持续 长江流域雨势也加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暴雨突袭京城今晚仍将持续 长江流域雨势也加强

2010年07月10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昨天傍晚,正值下班晚高峰,北京城天色突变,夜幕瞬间降临,豆大的雨点劈头而下,即使打伞出门也难逃“落汤鸡”的命运。酣畅的降雨一直持续到深夜,北部城区的雨量惊人,箭亭桥、和平西桥、展春桥等地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天夜晚,京城还将继续上演“雨水大戏”,提醒大家出门要注意携带雨具。

  除了北京地区以外,今天白天,中国东北地区、华北、黄淮、西南地区、江南等地也将出现雨水的身影,其中,受到重点“青睐”的长江流域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预计,7月10日08时到7月11日08时,四川南部、重庆、云南东北部、贵州中北部、湖北大部、湖南北部、安徽中南部、江西北部、江苏中南部、浙江北部、上海等地有大到暴雨,重庆东南部、湖北西南部和东南部、湖南西北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绕开降雨占领的地区,高温天气今天仍会在西北、华南等地出现,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高温蓝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甘肃西北部、内蒙古西部、湖南东南部、江西中南部、福建中南部、广东、广西大部、海南、台湾西北部等地有35~37℃、局地38~39℃的高温天气。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