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飞机长沙“起航” 2014年将实现首飞(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产大飞机长沙“起航” 2014年将实现首飞(图)

2010年07月10日 14:12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09年9月8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首个大型客机研发项目C919外形样机在香港开幕的2009年亚洲国际航空展上亮相。周磊摄(图片来源:长沙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获悉,国产C919大型客机项目起落架系统和机轮、轮胎及刹车系统合作意向书昨日在长沙签署。此举标志着我国大型客机在系统设备供应商选择和国内外供应商合作方面取得了新成果。预计到2014年,采用长沙制造的起落架系统和机轮、轮胎及刹车系统的国产大飞机将实现首飞,2016年首架大飞机将交用户。

  在昨日举行的签约仪式上,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与中航工业起落架公司、德国利勃海尔公司签署了起落架系统合作意向书;中国商飞公司与湖南博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长沙鑫航机轮刹车有限公司、美国霍尼韦尔公司签署机轮、轮胎及刹车系统合作意向书。

  据介绍,国产大型飞机“C919”中的“C”代表“China”(中国),第一个“9”代表“天长地久”,“19”代表飞机的座位为190座。国产C919大型客机项目起落架系统和机轮、轮胎及刹车系统的生产基地,位于望城经济开发区的长沙航空工业园,占地1200亩,项目总投资35亿元。目前,该项目一期厂房已竣工,预计今年底将投产。4年以后,国产C919大飞机将从长沙“起飞”。

  据介绍,起落架系统是飞机实现安全起飞、着陆非常重要的系统,直接关系飞机的安全性和先进性,是飞机最主要的机载系统之一,对材料的要求非常高。为此,中国商飞公司在选择起落架系统及机轮、轮胎及刹车等相关配套系统时,非常严格。在经过严格的招投标、评标和考察的基础上,最终确定由中航工业起落架公司与德国利勃海尔公司共同研制C919大型客机起落架系统。

  专家表示,国产大型飞机C919是中国第一款大飞机,该项目起落架系统和机轮、轮胎及刹车系统在长沙生产,将带动大批相关产业发展,标志着湖南航空航天产业与国内外合作有了更广阔的空间。特别是湖南发展航空航天产业有技术与人才优势,湖南参与国家大飞机项目,将为航空工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提供极好的机遇。(记者 黎铁桥)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