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委书记高温挤公交听民声 谢绝乘客让座(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衡阳市委书记高温挤公交听民声 谢绝乘客让座(图)

2010年07月10日 14:26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衡阳市委书记张文雄挤公交听民声。陈斌 唐浩然摄(图片来源:红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连日来,35℃以上的高温炙烤着衡阳雁城大地。7月8日当天的温度更是达到了38℃,市民行走处处寻找着避阳遮阴之处。

  当天乘坐101路公交车内的乘客发现,电子滚动屏上显示的车内温度已经达到36℃。然而就在这一辆公交车上,许多乘客发现行车途中有了一张熟悉的面孔——衡阳市委书记张文雄。

  8日上午9时40分左右,101路公交车上,车厢内已经站满了乘客,由于受不了等车时烈日的烘烤,和记者一样,十余名乘客还是紧贴着挤上了公交车,顿时车内摩肩擦踵,一时间车内叫热声不断。

  10时许,公交车平稳抵达莲湖路口公交车站,此时上来了一位中年男子,魁梧的身材、被汗水湿透的白衬衣……穿过人群,他径直走到了车厢中间。“这不是市委书记张文雄吗?”车厢有人认出这位最后上车的乘客。

  上车的正是衡阳市委书记张文雄。看到市委书记走过来,许多乘客都站了起来准备让出自己的座位,张文雄微笑着连连谢绝,拉着扶手并关切地对站着的乘客说“抓好扶手,站稳点!”

  在拥挤的人群中,市委书记就像一个普通人,一直拉着扶手站着。

  眼见身旁站着一位老奶奶,张文雄主动向前招呼:“老人家,这有座位过来坐。”

  “不用了,谢谢,我这还有个箱子要看着。”老人笑着回应。

  打量着奶奶的箱子,张文雄弯下腰提了提,“这个确实很沉,您搬得动吗?”

  张文雄和乘客拉起了家常:“我老家在岳阳,不过现在我也是衡阳人了。”

  “老年证好不好用,坐车方不方便,有拒载的现象没有?”一些乘客表示有此情况出现时,张文雄顿时严肃起来。“公交本来就是为老百姓服务的。这件事我们一定会办好落实。”见书记前来听取民声,车厢内乘客纷纷打开话匣子。

  车过南方大厦后,车厢变得宽松起来,乘客也都坐下了。张文雄理了理已经湿透的衣服,在一位爷爷旁边坐了下来。此时,他注意有记者对着他拍照,张文雄显然没想到:“我今天出来,没有告诉任何记者,你们是怎么知道啊?”

  “今天过来就是想听听老百姓真实的声音,以往有记者在,大家都很紧张,不敢讲真心话。”下车之后,张文雄表示还将找市民询问一些情况,示意记者不要再跟踪采访。(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 陈斌 唐浩然)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