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无有效降雨旱情严重 直接经济损失达6.42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内蒙无有效降雨旱情严重 直接经济损失达6.42亿

2010年07月10日 14:39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9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了解到,进入6月份以来,我区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旬极端最高气温中东部地区为26~34摄氏度,西部地区为31~39摄氏度,旬平均气温与往年同期相比偏高1~3摄氏度。持续高温天气和长时间无有效降雨致使我区部分地区出现严重的旱灾。包头市、呼和浩特市、锡林郭勒盟、兴安盟、乌兰察布市、呼伦贝尔市的16个旗县区6月份基本无有效降雨,农区春播和牧区返青后的草场都受到严重影响,给农牧民生产生活造成很大损失。截至7月7日统计,全区受旱灾影响人口达到83.25万人,受灾农作物453.6千公顷,绝收44.27千公顷,6.98万人和9.36万头(只)牲畜出现饮水困难,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6.42亿元。

  灾情发生后,各地有关部门及时采取抗旱措施,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生活,积极应对当前旱灾。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调拨口粮10万公斤,解决受灾农牧民生活问题。二连浩特市发放救灾款38.86万元、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发放救灾款65万元,安排灾民生产生活。包头市达茂旗投资40万元新打机电井30眼,在抗旱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建成马铃薯喷灌圈142台(套),新打机电井120眼,保证了当地人畜饮水和主要农作物的正常生长。目前,全区旱情还在持续发展中。(记者刘昕)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