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沿线防汛形势重趋严峻 江西启动Ⅲ级应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江沿线防汛形势重趋严峻 江西启动Ⅲ级应急

2010年07月10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7月10日电(何柳斌)连日来,四川、重庆、贵州等地连降大到暴雨,长江干流水位迅猛上升,下游九江段水位经历短暂下降后目前继续上涨,防汛形势日趋严重。10日,江西省防总紧急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严阵以待防范暴雨洪水。

  据江西省防总介绍,7月5日以来,江西省连续发生暴雨、大暴雨,局地出现特大暴雨;8日后,降雨主要集中在北部及中部偏北区域。据统计,9日16时至10日16时,江西全省共有28个县市出现大雨以上强降雨,其中浮梁县、余干县两地出现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

  强降雨导致江西境内大江大河水位急剧上涨,至10日下午14时,赣东北乐安河虎山站水位已超警戒2.54米,且仍在继续上涨;长江九江段、鄱阳湖、昌江水位经历短暂下降后再次复涨,鄱阳湖星子站水位超警戒线0.25米,鄱阳站水位超警戒0.01米。此外,江西境内还有6座大型水库出现超汛限水位,分别位于乐平、铜鼓、临川、樟树、大余和新余等6市县。

  最新气象预报显示,未来三天,长江沿线的四川、重庆等地的部分地区大到暴雨;江淮、江南地区北部等地将出现大暴雨,局部地区特大暴雨。江西省防总称,近期暴雨仍将在长江中下游维持,鄱阳湖、长江九江段水位将继续上涨,高水位将维持较长时间,防汛形势日趋严峻。

  为应对暴雨洪水,江西省防总决定从10日9时起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并立即召开防汛会商会,研究迎战暴雨洪水对策。据了解,景德镇、上饶市防指已于9日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九江市也于9日再次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江西省防总已派出三个工作组分赴景德镇市、永修、进贤、共青、鄱阳、余干等地,协助指导抗洪抢险。长江防总也紧急派出工作组来江西省指导防汛抢险工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