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雨暂驱海南酷热 农业干旱受损严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阵雨暂驱海南酷热 农业干旱受损严重

2010年07月10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7月10日电 (记者 付美斌)“雨终于来了,感觉了久违的清凉。”10日下午5时许,一阵大雨赶离海南岛大部分地区的连日酷热,带来了些许清凉;当日,海南白沙、昌江、乐东三市县气象部门还进行了人工增雨作业,给久旱少雨的农作物送上了甘霖。

  10日下午5时,海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警报。气象部门监测预计未来三天,海南省北部、西部地区仍将维持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8℃。

  据了解,自从今年5月份以来,海南岛出现持续高温少雨,给岛内农业生产带来严重损失,海南省农业部门统计,全省1500万亩热带农作物有500万亩受到侵害,其中尤以橡胶和槟榔损失较为严重。受灾害侵扰,约有100万亩橡胶的产量会明显减少,预计损失干胶达5000到1万吨左右。此外,全省100万亩槟榔有40万亩受到侵害,预计损失产量在5、6千吨左右。另还有近50万亩晚稻种植受影响。

  海南省“三防办”徐副主任告诉中新社记者说,受高温少雨影响最为严重的是在西部市县,其中对白沙15000人造成饮水困难。海南省“三防”已连续要求各地、各部门全力做好抗旱工作,组织群众广辟抗旱水源。截至目前,全省各市县已累计投放抗旱资金1500万元人民币,浇灌农作物面积达50万公顷,解决5万人次临时饮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