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暴雨袭击武汉千余人口受灾 尚无伤亡报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特大暴雨袭击武汉千余人口受灾 尚无伤亡报告

2010年07月10日 2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7月10日电 (徐金波 周钢)7月8日至10日,湖北武汉市普降大到暴雨,导致6个远城区不同程度受灾,涉及涉及15个乡镇,受灾人口1865人。截至目前,尚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武汉市民政局官员介绍,这次强降水过程影响范围广、降水强度大、持续时间长,部分地区降雨量在120毫米以上。据初步统计,暴雨造成武汉市6个远城区不同程度受灾,涉及15个乡镇,受灾人口1865人,紧急转移群众464人,倒塌房屋81户244间,损坏房屋772间,直接经济损失1034万元。

  灾害发生后,武汉市民政部门迅速派出3个检查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协助区民政局指导救灾工作,紧急转移安置群众,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商定救助措施。

  根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测,7月10日至13日,武汉市可能还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过程。武汉市区两级民政部门紧急启动预案,高度关注灾情,切实做好近期救灾工作。一是强化救灾值班,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密监视雨水情,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二是灾害出现后,第一时间收集、汇总、上报灾情,确保灾情报送渠道畅通。

  三是及时启用学校、敬老院、乡村办公场所等各级紧急避难场所,及时转移处于危险区域和危险地段的受灾群众,妥善安置转移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四是近期下拨救灾资金,保证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住处、因灾伤病能得到及时医治,确保受灾地区人心安定,社会秩序稳定。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