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夏最大降雨换来最凉爽天 最高气温仅24.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今夏最大降雨换来最凉爽天 最高气温仅24.5℃

2010年07月11日 02:1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晚开始的大到暴雨淋透京城,成功压制了连日来的极端高温天气,为市民带来入夏以来的最凉爽天。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受降雨影响,全市昨天最高温度仅为24.5℃。今明两天全市仍有降雨,最高气温不会超过30℃ 。

  局地下大暴雨

  前天下午2点至昨晨6点,全市降下今夏以来最大降雨,城区降水量51毫米,降水量最大的是箭亭桥地区,为112毫米,奥运村网球场、奥体中心等地的降水量也在100毫米以上。

  按照气象学定义,12小时降水量在30至69.9毫米之间的为暴雨,70至139.9毫米之间的为“大暴雨”,也就是说,昨天北京城区降下暴雨,个别地区为大暴雨。

  降雨分布不均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继松介绍,前夜的这场降雨分布极不均匀,分别下出了小雨、中雨、大雨、暴雨、大暴雨五个级别。据悉,前夜,本市东北部的平谷雨量仅有1.1毫米,延庆、密云、房山为小雨,昌平、门头沟、怀柔为中雨,西南的大兴为大雨。降雨主要发生在城区,而城区之间雨量也不均匀,海淀雨量是朝阳的五倍多。针对此次突如其来的强降雨,气象专家表示,这种强降雨是典型的夏季冷空气与偏南暖湿气流汇合造成的,与此前的高温暖气流势力强也有一定关系。他表示,这种阴雨天气仍将持续几天,今明两日仍有中到大雨。

  “受大范围降雨影响,全市气温彻底回落”,据市气象台专家介绍,全市昨天最高气温仅为24.5℃,人体感觉凉爽。今明两天,气温仍不会超过30℃。

  部分地区降水量

  地点 降水量

  箭亭桥地区 112毫米

  和平西桥 108毫米

  展春桥 105毫米

  密云水库流域 7毫米

  官厅水库流域 16毫米

  部分道路积水

  在本次降雨中,城市总体运行平稳。不过,北沙滩向北辅路、万泉河辅路、田村路、西三旗桥下、小关路口等部分道路辅路出现短时滞水,经抢险很快排除,没有对交通造成影响。城市主干道运行正常,没有因降雨造成交通中断。

  此外,城区有214处平房漏雨,没有人员伤亡情况报告。山区没有泥石流等险情报告。(记者夏命群 文静)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