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西城启动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 金融街将适度扩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京西城启动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 金融街将适度扩大

2010年07月11日 02:1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城区和宣武区合并,位于原宣武区的广安产业园功能定位和项目引进要与金融街、德胜科技园等功能区进行对接。昨天,西城区政府网站发布消息,西城区正式启动“十二五”规划的编制工作,金融街将适度扩大。

  在近日召开的西城区领导干部会议上,西城区委副书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政府筹备组组长张建东表示,区划调整后,新西城区面积达50.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24.6万人,下辖15个街道办事处、255个社区居委会。

  张建东说,西城区在编制“十二五”规划、谋划区域未来发展时,需要立足于新的区情。譬如,在金融街拓展工作中,要把新区范围扩大与全力推进金融主中心区建设统筹起来考虑,适度扩大金融街拓展范围;在广安产业园建设工程中,园区功能定位和项目引进要与金融街、德胜科技园等功能区进行对接,实现高端产业互补发展。

  据了解,目前金融街的拓展工作进展相对缓慢。西城区内部人士表示,按照计划在年内完成月坛南街四个项目的拆迁工作,但目前进展缓慢。据悉,月坛南街项目是2009年金融街拓展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实现拓展实质性启动的关键项目。该项目计划2010年内完成一级开发,并计划于2010年底前入市。

  >>链接·广安产业园

  广安产业园位于原宣武区“高端产业发展带”,以菜市口为中心,东至前门大街、西至红居街、南至南二环、北至前三门大街,总用地规模约1.9平方公里,包括17个地块,呈“十字形”分布,总规划地上建筑面积约300万平方米。园区建设已纳入北京市《促进城市南部加快发展行动计划》。(记者文静)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