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东城筹备组将集中办公 何时挂牌尚未确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新东城筹备组将集中办公 何时挂牌尚未确定

2010年07月11日 02:4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育群胡同原东城区委、区政府大楼前,搬家公司和工作人员正在搬运办公用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新东城筹备组明起集中办公

  按新办公地点完成搬家,何时挂牌尚未确定

  本报讯 昨日,新的东城区四套班子筹备组按照之前确定的办公地点搬家,新东城区区委、区政府工作人员在原东城区政府办公地点办公,原崇文区政府办公大楼将成为组建后东城区人大、政协办公地点。据东城区委工作人员透露,下周一开始,新东城区各筹备组将开始集中办公。

  两区合并办公大楼不“废弃”

  昨日,原崇文区委、区政府与原东城人大、政协机关办公地点对调。这天,距离7月1日国务院批复两区合并,仅隔9日。

  昨早7时许,已有搬家公司的厢式货车停在东城区人大、政协办公楼前,等待将工作人员打包的物品装车,搬往幸福大街32号,原崇文区委区政府所在地。与此同时,崇文区委区政府也在清点办公用品,很快,他们将搬至东城区委、区政府办公楼及东城人大政协办公楼。

  此次搬家由原东城区后勤保障部门统一安排搬家公司车辆。据该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每个科室都对应一辆车。为了节约资源,搬家公司先将原东城区人大、政协的办公物品运至崇文,再将崇文区委、区政府的物品送至东城。前后出车约120车次。

  据原东城区委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办公地址调整,包括新东城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四套班子筹备组的各个机关。

  “周六必须搬完,周一就开始集中办公了。”原东城区人大一名工作人员透露,按照部署,原东城、崇文合并后,两座办公大楼都不会“废弃”,按照组建方案,新东城四套班子将分开办公,“新组建的东城人大、政协班子将在位于幸福大街的原崇文区政府办公楼办公,新组建的东城区区委、区政府将在位于东四的原东城区政府办公楼办公,预计四套班子两套人马下周一开始正式集中办公。

  筹备阶段人员暂不调整

  截至昨日中午11点45分,搬家工作渐至尾声。据原东城区委相关工作人员透露,在新东城班子筹备阶段,各部门工作人员照常办公,预计新东城人大、政协正式搬入后,原崇文区的四块牌子才会摘掉。而新东城何时挂牌,还要召开人代会确定。

  据透露,新东城筹备阶段,区政府各部门的工作人员暂时不做调整,搬家后,原属两个区的工作人员直接合并,以不影响原东城、崇文区正在进行的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

  - 影响

  搬完大“家”再考虑小“家”

  到晚上7点,记者在原崇文区政府的门口看到,这里依然一片忙碌,搬家的货车还在门口进进出出,大门口的牌子也还没有摘掉。

  登录区政府的网站,网站保持正常更新,区政府的总机也还是畅通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还有一些部门如跟市民接触比较多的信访办等没有搬家,下周一上班,市民还是可以在原址找到他们,至于搬过去的部门的电话和联系方式怎么变更现在还不知道。

  对工作人员来说,办公地点搬家后第一个问题就是交通,原崇文区政府多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处室不少人都住在附近,如东花市,以前上班可以骑自行车甚至步行,搬家后肯定不可能了,有的同事已经在新单位附近看房子,看有没有合适租或者买的,需要接送小孩上学的则更头疼一点,等搬完家就得考虑这些问题了。

  人事安排

  杨柳荫 东城区委书记、东城区筹备工作委员会主任

  牛青山 东城区委副书记、东城区筹备工作委员会政府筹备组组长

  冯熙 东城区筹备工作委员会人大筹备组组长

  徐鸿达 东城区筹备工作委员会政协筹备组组长

  办公地址

  新东城区委、区政府筹备组:东城育群胡同6号,原东城区委、区政府办公楼;育群胡同1号,原东城人大、政协办公楼

  新东城人大、政协筹备组:幸福大街32号,原崇文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办公楼(刘泽宁 李立强 实习生 黄一培 韩萌 薛珺 赵亢)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