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未来三天仍降雨 15日后连晴5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未来三天仍降雨 15日后连晴5天

2010年07月11日 03:18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已经下了两天的雨,未来三天还是走不了。市气象台的最新预报显示,今明渝东南地区仍有暴雨,全市其余各地虽然依然雨一直下,但雨量都有所减小。15日后,高温晴热天气重返山城,最高气温可能达到38℃。

  监测数据显示,主城区昨天降雨主要集中在上午7~11时这四个小时内,降雨量达到了22毫米,温度在22℃左右。

  从全市来看,昨天32个区县是雨天,从0时到下午5时,永川、黔江和璧山下了暴雨。其中,永川降雨量达到了67.7毫米,黔江下了67.1毫米的雨,是全市降雨最大的区县。同时,忠县、大足、綦江和云阳出现了6级以上大风。

  经过两天的狂风暴雨后,今天开始,全市大部分地区降雨气势有所减小。不过,市气象台昨天预计,我市东南部仍有较强降水,今明两天,累计雨量在40~80毫米,局部地区100毫米以上,其余地区降雨量在10~40毫米左右。中西部山体滑坡气象条件等级为4级,东南部5级。

  具体来看,今天,东南部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其余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阵雨,最低气温21℃~23℃,最高气温25℃~28℃。周一,东北部偏北地区最先告别连日降雨,转为阴天,而东南部仍然被中到大雨包围,局部地区暴雨出现的可能性很大,全市其余地区有阵雨。在周二,此轮的降雨接近尾声,东南部地区中雨,其余地区阵雨,最高温度不会超过29℃。

  市气象台提醒,连日强降雨极易出现山体滑坡、山洪、过境洪水及城镇积涝等次生灾害,尤其东南部及乌江流域,未来仍有较强降水,要加强防范。

  主城区未来三天,持续时阴时雨,阵雨来去突然,大家上班时最好随身携带雨伞。气温方面,早晚大约只有22℃~23℃,凉爽宜人,而日最高温度则保持在25℃~27℃左右。

  市气象台发布的中期气象预报显示,持续的降雨将在这一周的中期说再见,高温晴热接踵而来。从15日开始,各地将出现5天左右的连晴高温天气,最高气温重返35℃以上,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8℃以上。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