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中国航海日庆祝大会福建泉州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2010年中国航海日庆祝大会福建泉州举行

2010年07月11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7月11日电(林永传 郭斌)以“海洋.海峡.海员”为主题的2010年中国航海日庆祝大会,11日上午在海峡西岸文化名城福建泉州隆重举行。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5000多名嘉宾参加了盛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为大会发来贺信,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至立出席庆祝大会并题辞。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福建省政府省长黄小晶、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米乔普勒斯、台湾知名人士林炳坤等嘉宾出席庆祝大会。

  上午8时30分,庆祝大会在雄伟壮观的《郑和船队》列阵表演中拉开帷幕。

  9时正,陈至立副委员长宣布2010年中国航海日庆祝活动正式启动,李盛霖、黄小晶、米乔普勒斯及中共泉州市委书记徐钢先后致辞。

  庆祝大会上,闽台两地代表将分别采自福建闽江、九龙江、汀江、晋江、赛江和采自台湾日月潭、浊水溪、基隆河、淡水河、澎湖湾的“和谐之水”汇聚在一起,并送往并注入台湾海峡,成为闽台两地的“五缘之水”。

  今年的“郑和航海贡献奖”——“杰出船员奖”也在庆祝大会上颁发。

  自2005年国务院批准确立“中国航海日”以来,此前已先后在北京、上海、山东青岛、江苏太仓、辽宁大连成功举办了五届庆祝活动。

  第六届“中国航海日”庆祝活动举办地福建泉州,是一座具悠久航海历史的文化名城,唐朝时就成为中国四大港口城市之一,宋元时更成为与亚历山大港齐名的“东方第一大港”,与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航海贸易往来。

  除庆祝大会外,本届航海日还有“涨海声中万国商”文艺表演、郑和航海学术论坛、国际青少年海洋与航海美术展、中外古代航海图展、航海日邮票首发式、“泉州与海——德化当代陶瓷精品展”、“海丝”历史遗迹考察等精彩活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