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人口过快增长势头得到控制 30年少生千万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人口过快增长势头得到控制 30年少生千万人

2010年07月11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7月11日电 (记者 张玉玺)今天是第21个世界人口日。甘肃省副省长咸辉表示,实行计划生育30多年来,甘肃省人口过快增长的势头得到控制,全省少生1000多万人,有力促进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有效缓解了人口对资源环境的压力。

  11日上午,甘肃省人口、国土、环保部门,以及兰州市政府联合在兰州举行了集中宣传活动。甘肃省人口委主任苏君说,此举旨在宣传计划生育、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三个基本国策,促进人口与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各相关单位设立了咨询服务台,向行人免费发放计划生育相关资料和计生用品。众多行人对安全套的索取不再羞涩。

  咸辉说,甘肃广大计划生育家庭舍小家顾大家,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自觉的实行计划生育,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她表示,甘肃官方高度重视解决计划生育家庭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健全和完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组织实施了奖励扶助、少生快富、特别扶助等重点计生民生工程,从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向计划生育家庭倾斜,全面落实了党和政府的优惠政策。

  咸辉指出,当前,人口问题是制约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问题。甘肃全省要始终坚持计划生育、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加快建设人口均衡型、节约资源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