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北京警方微博粉丝的十个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京华时报:北京警方微博粉丝的十个关注

2010年07月15日 04:0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很多人很可能是利用工作间歇甚至是喝口水的工夫,在电脑上瞄一眼,如果老看不到什么干货,很可能就取消关注了。别三天热乎劲一过您就偃旗息鼓把老百姓搁在半道儿。如果那样,还不如当初就别折腾呢!

  咱们北京警方将要开办官方微博,以便广泛听取民意,引起了网民的热烈议论。

  据报道,这次行动乃是一个系统工程并已作了各方面部署,而并非为赶时髦的花拳绣腿。因此,远景值得期待。

  对一般老百姓而言,公安工作总带着几分神秘色彩。大伙儿的日常生活离不开警察叔叔,可是真跟警察叔叔直接打交道的时候还真是不多。虽说警民亲如一家,但因为沟通交流得少,难免会造成老百姓对公安工作的不了解,甚至有时候还会产生误解。

  北京警方利用微博与群众沟通,通过公开的互动,将公平执法、阳光警务、和谐警务等诸多百姓关心的问题,置于相对透明的平台,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同时又能即时发表自己的意见。一方面,老百姓能随时了解咱们的“保护神”正在干什么,另一方面警方也能更好地倾听民意,深入了解各种复杂的社会心理和社会矛盾,及时疏导排除安全隐患,还能接受群众监督,真是一举多得。

  将微博用于警务,并不是北京警方的首创,此前已有广州、厦门等地警方开通了微博。从效果看,有的微博更新快,粉丝多,有的微博却流于形式。那么,未来的首都公安微博该是一个什么样子呢?咱京城老百姓也有自己的些许期望和建议:

  1.微博微博,言简意赅。千万别穿靴戴帽,废词儿糟字儿一嘟噜。很多人很可能是利用工作间歇甚至是喝口水的工夫,在电脑上瞄一眼,如果老看不到什么干货,很可能就取消关注了。所以,140字以内,咱尽可能直奔主题。

  2.及时发帖,日新月异。别三天两头甚至十天半月的见不着新东西。对网民的回帖及时回应,有一说一,态度鲜明。

  3.多些坦诚,少些套话。有些案件涉及保密问题,有些环节可能不便透露,这咱理解,但该给个话的还是给个话,别让大家伙儿对着您的微博猜谜。

  4.多讲真话,忌打官腔。千万别板着个“公安脸”让人不自在,如果您能让咱觉着您说话时不是穿着官服,而是端着茶杯促膝而坐,那咱老百姓想不跟您贴心都难。

  5.多点包容,有点肚量。别好听的帖子就转、不好听的就删。老百姓最尖锐、最直接的语言虽然有些情绪化,但往往表达的是最真实的民意和情感,请您担待着点儿。

  6.既要报喜,也要报忧。微博是个交流平台,而不是“光荣榜”,不能老说“过五关斩六将”而讳提“走麦城”。

  7.有点特色,带点京味。毕竟咱北京是文化古都,愿官方微博既是咱北京警方的门面,也是咱京城百姓的“客厅”。

  8.技无大小,贵在能精。微博虽小,联系着万千民众,既要规范有致,又不能僵硬呆板,这其实挺考验人的,但如果您做得好,咱老百姓也都看得到。

  9.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别三天热乎劲一过您就偃旗息鼓把老百姓搁在半道儿。如果那样,还不如当初就别折腾呢!

  10.事无巨细,分门别类。官方微博推出后,咱还希望能看到基层派出所乃至片儿警的微博。要知道,这些环节可是公安的神经末梢,与老百姓的联系最为紧密也更实际。假如警力允许,不妨多开一些,甚至比如122微博,特警微博!

  本报特约评论员叶之植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