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青林:统一战线要服务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杜青林:统一战线要服务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2010年07月15日 08:54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1日至1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在河北调研时强调,要把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作为统一战线服务大局的首要任务,结合自身实际、体现统战特色、找准发挥优势作用的着力点,不断开创服务科学发展和实现自身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时,杜青林充分肯定了多年来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就,高度评价了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指出要紧紧围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牢牢抓住影响和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切实提高理论方针政策的把握落实能力,切实提高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切实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

  杜青林强调,当前统一战线要着重在促进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上下功夫,在工作中立足统战性、体现创造性,明确主攻方向、形成强大合力,务求在关键环节上取得突破,在特色工作上形成品牌。

  杜青林指出,要注重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优势作用,就涉及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的重大问题,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促进成果转化,推动终端应用,为科学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杜青林强调,要着重推动非公有制企业转型升级,探索引导支持非公有制企业转变发展方式的有效平台、载体。特别是要认真总结推广不同类型、不同规模非公有制企业转变发展方式的成功经验,提供有益借鉴。

  杜青林指出,要在充分发挥温暖工程、光彩事业、海联论坛等重要平台作用的基础上,积极创新统一战线服务科学发展的新途径、新模式,着力形成品牌效应,扩大社会影响,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再接再厉、勇立新功。  (记者潘跃)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