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新西城区15个街道合并后首次集体亮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市新西城区15个街道合并后首次集体亮相

2010年07月15日 08:58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新西城首次全区性群众文化系列活动昨天拉开帷幕。合并后的新西城共有15个街道,这次各个街道纷纷捧出自家精品文化活动。椿树街道的京剧票友大赛、天桥街道的北京琴书专场展演、“大栅栏杯”社区戏剧小品赛、月坛中秋祭月赏月活动……30余项活动即将陆续登台,为新西城欣欣向荣的未来增添喜庆。

  昨晚,能容纳1500人的全国政协礼堂报告厅座无虚席。大栅栏街道、陶然亭街道、白纸坊街道、德胜街道……新西城15个街道第一次集体亮相。一场融合了原西城区皇家文化和原宣武区宣南文化的“视听大餐”在这里开演。天桥街道选送的梅花大鼓《岁月如歌》、广内街道选送的空竹表演《盛世空竹》、椿树街道选送的《说唱脸谱》等节目让观众充分领略到宣南文化的博大精深;什刹海街道选送的女生三重唱《相约北京》、月坛街道选送的配乐诗朗诵《赞美新西城》、新街口街道选送的舞蹈《鼓舞中华》等节目展示了新西城人们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

  今后,新西城还将陆续推出30余项主题鲜明、形式各异、内容丰富的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其中既有体现宣南文化的京剧票友大赛、北京琴书专场展演、“大栅栏杯”社区戏剧小品赛,又有讲述皇都文化的月坛中秋祭月赏月活动、西城故事巡讲活动。既有展示新西城风貌的“魅力西城我的家”系列文化活动、“说西城·建西城”征文比赛、“2010·北京国际摄影季”系列活动,又有西城旅游寻宝、“西城之夜”主题广场活动、“红墙杯”歌咏比赛等群众文化活动。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的广泛开展,新西城将形成全区上下齐心、共谋发展、千帆竞发的良好局面,为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和世界城市示范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通讯员王邺)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