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西城领导班子首次公开亮相 区委书记发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新西城领导班子首次公开亮相 区委书记发言

2010年07月15日 09:0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城区区委领导和各街道代表合影。范继文摄(图片来源:京华时报)
西城区委书记王宁。(图片来源:京华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北京)新西城区区委书记王宁上任后首次公开亮相,与他一起亮相的还有区委其他12名领导班子成员。他们昨晚一起参加了“新西城·新气象·新发展”主题晚会。

  当晚,能容纳1500人的全国政协礼堂报告厅座无虚席。大栅栏街道、陶然亭街道、白纸坊街道……新西城15个街道第一次集体亮相。美妙的旋律让人如痴如醉,气势磅礴的歌声令人心潮澎湃,婀娜多姿的舞蹈与幽默调皮的相声表演交相辉映。展览路街道工委副书记王金霞告诉记者:“今天这台晚会我们期待已久,通过一起观看演出,一起为兄弟街道的精彩表演鼓掌,大家加深了对彼此的认识与了解。”

  昨天,西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洋介绍,新西城区将从7月14日开始,陆续推出30余项群众文化活动。其中既有体现宣南文化的京剧票友大赛、北京琴书专场展演、“大栅栏杯”社区戏剧小品赛;又有讲述皇都文化的月坛中秋祭月赏月活动、西城故事巡讲活动。

  西城区区委有关人员介绍,区人代会有望在8月底前召开,届时将选举新西城区的政府领导班子。目前区人大筹备组、区政府筹备组正在展开前期的准备工作。

  幕后

  三米长卷纪念两区合并

  在晚会上,区委副书记、区政府筹备组组长张建东从著名画家纪清远等书画名家手中接过了由他们特意为新西城创作的《西城胜境》巨幅画作。

  《西城胜境》由多位大师合力完成。画作展现区划调整后新西城历史风貌、人文景观等。作品将新西城由南到北详细刻画,包括陶然亭、天桥、琉璃厂、大栅栏、景山、故宫、北海、白塔寺等著名标识,用以体现新西城的古朴与厚重,繁荣与和谐。

  《西城胜境》的最初创意来自宣武报社的王云鹤,他提出完成一幅画作来展现西城,随后西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认可。纪清远教授表示,听到两区合并的消息,大家都很激动,当时7位同仁即决定完成这一幅有意义的作品,来纪念合并。此画卷从7月7日开始创作,历时3天完成,画卷总长3.65米。该国画作品采用了清明上河图的“散点式”创造方式,具有很大的收藏价值。西城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画卷有望悬挂到新西城办公大楼内。

  两街道合演节目寓意深

  昨晚9点半,压轴节目是原宣武区的广外街道居民和原西城区的展览路街道的居民共同演唱《娄山关》,演员多是年逾古稀的老者。

  西城区文化馆负责人表示,策划两个街道的合唱节目是为了体现两区合并后,居民团结一心,共创新篇章的特殊含义。王大爷是展览路街道童心合唱团的演员,他告诉记者,他们先在展览路街道排练,后来又和广外街道合作练习两次。“大家配合得很好,就像一家人一样。”

  人物·区委书记王宁

  多次走访居民家

  晚会一开场,西城区区委班子成员依次进入演出会场,全场报以热烈掌声。王宁上台发言称,合并后,新西城要站在新的起点,使全区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争当北京建设世界城市的示范区。

  昨晚是区委书记王宁首次以新身份出现在媒体面前。在观看演出过程中,王宁面带笑容,听到相声演员在抖包袱时,笑得合不拢嘴。西城区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王宁书记就出生在西城区,近期他最主要是开展各项调研工作。从7月份开始,王宁书记先后到“中国第一街”——西长安街街道、 “北京的经济动脉”——金融街街道等进行了调研。此外,王宁还多次走进西城居民家庭,与居民交流。(记者文静)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