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边防部队赴海地维和警察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边防部队赴海地维和警察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2010年07月15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边防部队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14日在公安部边防管理局举行。

  报告会以“大力弘扬海地维和精神”为主题,由“神圣使命、和平使者、战火洗礼、英雄赞歌、大爱无言”5个篇章组成,采用了视频短片、主持人串词、人物报告等多种表现手法相结合的形式,历时90分钟。来自云南、广东公安边防总队的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5名同志作了生动精彩而感人至深的报告,展示了第八支维和警察防暴队坚持弘扬“忠诚于党、维护和平、英勇善战、执法为民”的海地维和精神,在烽火硝烟的维和战场上舍生忘死、英勇奋战的战斗风貌;展示了防暴队“和平使者、友谊使者、文明使者、外交使者”的良好形象;展现了“维和英雄”李钦、钟荐勤、和志虹3位英烈的先进事迹;展现了防暴队员家属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

  据了解,应联合国请求,中国政府于2004年开始先后派出8支成建制维和警察防暴队赴海地参加维和行动,其中从2006年到今年5月向海地派出的5支维和警察防暴队均由公安边防部队单独组建,他们出色地完成了各项维和任务。特别是今年1月13日海地发生强烈地震后,由云南、广东公安边防总队为主组建的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全力投入抗震救援,率先恢复维和行动,向世界展现了中国维和警察文明、威武、和平之师的光辉形象,展示了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的良好形象。5月5日,公安部隆重召开命名表彰大会,授予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维和英雄防暴队”荣誉称号。

  据悉,首场报告会结束后,报告团将奔赴全国沿边沿海18个公安边防总队作巡回报告。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