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崇左竞争性选拔干部 数十个职位公开“纳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崇左竞争性选拔干部 数十个职位公开“纳贤”

2010年07月15日 10:54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扩大选人用人视野,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度,崇左市从今年7月开始,将陆续面向崇左公推公选15名处级领导干部、面向全国公开选拔40名党政领导干部,量化择优选拔若干名非领导职务干部。7月14日,崇左市就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公推公选是此轮竞争性选拔干部的方式之一。这种选拔方式在个人自荐、群众举荐和组织推荐的基础上,通过扩大民主的方式产生初步人选,同时在选拔过程中,让更多的人参与比较和选择。这次,崇左市通过这一选拔方式选拔的15个处级领导职位中,包括正处级领导职位5个,副处级领导职位10个。

  据崇左市公选办介绍,公推公选工作分为发布公告、公开推荐、资格审查、单位代表联合推荐、全委(扩大)会议推荐、竞岗面试、组织考察、常委会票决、全委会票决、公示任命等10个步骤进行。其中在竞岗面试环节,为了更大程度地实现干部群众在选人用人上的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将变过去单一的评委制,设置了“测评小组+大众评委”的测评组,按照广泛、相关、知情的原则,邀请目标岗位所在单位干部职工代表、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代表以及工作服务对象代表等作为评委共同评分和投票。同时还将引入无领导小组讨论这种比较新颖的测评方式,从而更全面地测试竞岗对象在组织领导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情绪控制能力、处理人际关系的技巧、非言语沟通能力等各个方面的能力和素质。(记者刘琼)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