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巧家洪灾致19人遇难 民众自发开车送救援物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巧家洪灾致19人遇难 民众自发开车送救援物资

2010年07月15日 1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4日,巧家小河镇电影院门口,当地政府正组织为临时安置点灾民做饭。记者了解到,在小河镇这样的做饭点设立了三个,保障了所有灾民都能吃上可口的饭菜。  中新社发 田洪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巧家7月15日电(记者 杨洋 史广林 保旭)今天的小河终于迎来了晴朗天气,在3个灾民饮食供应点,村民们依次前来领取每日的粮食;不远处,80余顶紧急运送到的帐篷已经搭建好,前来援救的武警还在继续寻找可以作为支撑点的安全地;每天都有载满救援物资的各地车辆驶入狭窄的小河镇。大灾有大爱,虽然距离“7.13”洪涝灾害仅仅两天,但社会各界的爱心已经无处不在的温暖着这个满目疮痍的小镇。

  正在慰问受灾农户的云南省红十字会副会长段鸿告诉记者,他们在14日一早就率救灾工作组赶赴灾区,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和云南省红十字会向灾区群众捐赠了慰问物资。据段鸿介绍,云南省红十字会于13日当晚向灾区紧急调运了500床棉被、500套衣服和50套炊具,中国红十字会也向灾区紧急调拨了价值8.8万元的400个家庭医药包。

  小河镇所在的巧家县民政局副局长何其洪透露,截至今日上午10点,运抵灾区的粮食达到33吨,1200余名受灾民众已逐步搬进帐篷,每人每天将有1斤粮食和10元钱的配给。“巧家县城各界在短短一天之内为灾区募集了40.5万元,昭通市和巧家县各20万元的救灾款已经在使用。”何其洪说,巧家县民众在知道灾情后,各界积极响应,自愿捐赠了近700件矿泉水、1100件方便面、830床棉被、150套棉衣。“这些市民还自发开车将救援物资送往小河,要知道,县城到小河的150公里道路全是山路,非常危险,来回需要近10个小时。” 何其洪说。

  此外,记者从指挥部获悉,由于小河镇附近河道改流,出于安全考虑,指挥部计划逐步疏散部分灾民,将他们转移到其他安全地区。

  2010年7月13日凌晨,云南巧家县小河镇突降暴雨,引起炉房沟山洪暴发,截止目前,灾害共造成19人死亡,26人失踪,43人受伤,受灾人数1200余人,直接经济损失1.8亿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