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总部署台风防御工作 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家防总部署台风防御工作 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2010年07月15日 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消息,7月15日上午,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主持召开异地视频会商会,深入分析研判今年第2号台风“康森”发展形势和可能造成的影响,全面部署台风防御各项工作,并宣布启动国家防总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派出两个工作组紧急赶赴广东、海南两省指导协助地方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会商强调,全国防汛抗洪即将全面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和台风活跃期,前期台风活动弱、生成和登陆数量少,历史上相似年份均发生了严重的洪涝灾害,当前长江沿线、鄱阳湖和洞庭湖水系、太湖流域等地区水位继续上涨,此时台风登陆十分不利,全国防汛抗洪形势十分严峻。

  会商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防台风形势,立足于防强风、防暴潮、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把各项防汛防台风工作做在前头,全力避免人员伤亡,努力减少财产损失。会议提出了高度重视、强化防御意识,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密切监视、强化预警预报,全面排查、强化安全措施,以人为本、强化避险转移,落实措施、强化山洪防御,科学调度、强化安全度汛,协调配合、强化统一指挥等八项工作部署。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