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区水位全线上涨 黄盖湖逼近历史最高水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洞庭湖区水位全线上涨 黄盖湖逼近历史最高水位

2010年07月15日 13:49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澧水、沅水洪峰加速入湖,洞庭湖区水位全线上涨,而黄盖湖已超出29.5米的保证水位,预计可能超过历史最高水位。昨日,(湖南)省防指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的抗洪工作,对黄盖湖的抗洪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

  地处湘鄂两省交界的黄盖湖,因为三国名将黄盖曾经在此操练水兵而得名。黄盖湖湖区面积约311平方公里,其中水面面积70平方公里。湖的东边是湖北赤壁,西边是湖南临湘;上连洞庭湖,下接长江,具有重要的调蓄滞洪功能。

  7月8日以来,岳阳市临湘市黄盖湖流域连续遭遇特大暴雨袭击,黄盖湖水位自7月12日19时左右超29.5米的保证水位,至7月14日8时已达29.92米,超保证水位0.42米,逼近1998年30.2米的历史最高水位。据预报,目前强降雨仍维持在该地区,黄盖湖水位仍将上涨。目前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请湖南省军区紧急调拨部队增援。240多名部队官兵已携带2艘汽艇、12艘冲锋舟等救生抢险器材紧急赶赴黄盖湖。另外,湖南西北部出现强降雨过程,导致长江重要支流澧水、沅水先后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目前此轮洪峰已安全过境。到昨日下午2时,城陵矶水位已经涨至32.19米,逼近32.5米的警戒水位。

  会商认为,黄盖湖的抗洪保安已成为我省目前防汛保安的重点,会议要求主要领导一定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所有分蓄洪垸要按照分蓄洪预案要求,及时疏散垸内居住人员,做好主动分蓄洪水准备。(记者 岳冠文 邱钊)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